有那麼一個地方,耳聞已久,隸屬彰化市,距離家約莫十分鐘的距離,但一直未曾造訪,直到今天……。

5.jpg

天空灰濛濛的,雨將落未落,標準的陰天,溫度宜人,適合散步出遊。途經「海頓公園」,約莫二十年前彰化房價最高的地方(現在不知道是不是也如此)。「唯愛庭園」坐落於半山腰,今天的能見度算好,可俯瞰整個彰化。建築屬歐風,在這個不能出國的日子,真有一秒到歐洲的感覺。

4.jpg

穿上昔日姐姐給我的一襲米白滾邊洋裝,我就知道我又瘦了。這樣的穿著適合參加婚禮,而此刻,正好有一對新人在此舉行訂婚典禮,耳邊不時傳來婚禮的音樂,整個園區都浪漫了起來。

1.jpg

在戶外拍照,到處都很好取景。無論是似紅非紅的落羽松、歐式城堡建築、噴水池等,都留下我們的快樂的身影。孩子們最樂了,有一大片草原可供奔跑,很難想像離家這麼近的距離有這樣一個地方,離塵不離城。

3.jpg

今天的午餐選擇在咖啡廳用餐,是新天地集團經營的,我對新天地向來有好感,果然午間的餐點沒讓我失望。整個咖啡廳以乾燥花為布置,酒紅色系配上大地色系,適合秋冬的顏色。一棵聖誕樹豎立其中、幾株聖誕紅點綴,節慶的感覺頓時多了幾分。

2.jpg

吃飽飯後,沙坑成了孩子們的重頭戲。從家裡帶來的玩沙工具派上用場,在這哩,可盡情發揮想像力和手做能力,平凡無奇的沙子也能帶來許多樂趣。可惜天公不做美,細細的雨絲飄了下來,趕緊打道回府。不過在這樣的陰雨天,能夠有近兩個小時的未雨陰天,已經足夠我們遊歷和玩耍了。

 

感謝離家這麼近有這麼個好去處,下次晴天時再來造訪,相信又是不同的光景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曼 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